close

  1958年,年僅2歲的曹書玲被養母的弟弟從蕪湖市社會福利院領走。55年後,青絲已變白髮的她重回故土尋找親生父母。目前她已經裝潢年近六旬,不知雙親是否在世,但她說,即使老人家已經離世,自己也希望能有機會到墳前去磕頭祭拜。
   腳面留下系統傢俱綠豆大烙印
  曹書玲今年5房屋貸款8歲,住在河北省邢台市。自從得知自己身世開始,尋找親生父母的念頭就一直縈繞於心。“以前日子太苦了,沒有條件。現在兒女們都長大了,就想忙自己的事了。”曹書玲告訴記者,聽養母說,她過去的名字叫陳世英(音),1958年被舅舅(養母的弟弟)從蕪湖社會福利院領走。
  除了這兩點信息,曹書玲對過去的情況沒有任何記憶。不過她右腳腳面上有一個綠豆般大的烙印,她猜測可能是當時父母留下來的記號。“我應該是安徽人。估計過去生活太難了,支票借款父母養不起,沒辦法才把我送走。這個記號有點像煙頭燙的,可能父母也希望以後有條件了能找回我。”
  “如果我的親生父母還活著,今年也應該八九十歲了,可能他們也一直在找我。即使他們都不在了,我也想到墳頭親口叫一聲‘爸媽’。”曹書玲台北港式飲茶說道。
   重回故土卻尋親未果
  11月7日,曹書玲和兒子劉軍廣從河北邢台來到安徽蕪湖過了5天。此前,他們曾在網上發帖尋找親人,也曾獲得過回應,“那戶人家是在網上尋找女兒,當時看到我媽的照片後,感覺像,雙方就聯繫上了。”劉軍廣說,當時母親接到來電時激動落淚,以為終於找到親生父母了,但DNA比對結果出來卻發現不是。而後,曹書玲母子倆又來到蕪湖市社會福利院,希望能找到相關線索,同樣也是失望而回。
  蕪湖市社會福利院一位孫姓工作人員告訴記者,根據他們的調查,並沒有陳世英的檔案,不過查到了陳道英(音)和陳世蘭(音)。“這兩個人都是上世紀50年代出生,信息有些類似。不過關於陳道英,沒有寫是由什麼人送過來的。而陳世蘭,檔案顯示是由北門派出所送過來的。”
  蕪湖市公安局北門派出所的錢所長則告訴記者,由於時間太久,加上過去信息登記不規範,目前派出所里沒有相關資料。(焦雪 記者 鐘虹)  (原標題:半個世紀後 你們有沒有忘掉那記號(圖)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b10ebwwk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